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盘锦出现一疑似早衰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2日电(记者于力李颖帅)12岁的女孩,体重只有不到20斤,智力相当于婴儿,而额头却布满皱纹像老妪。这是记者11日在盘锦市兴隆台区见到的患儿洋洋(化名)。洋洋的母亲朱元香说,洋洋可能患有早衰症。

  记者在朱元香家的户口本上看到,洋洋姓孙,出生于1994年3月,今年12岁。而眼前的洋洋身高却只有一米左右,由于消瘦,她的颧骨凸出,双眼凹陷。额头布满皱纹,脸上长

了许多斑。洋洋坐在母亲怀里偶尔会发出婴儿般的声音。

  洋洋的母亲说:“洋洋从小患有脑瘫,智力相当于婴儿,曾在石家庄做过手术,术后一直在做物理恢复训练。但7岁之后,洋洋开始变老了,变老的速度挺快,皱纹越来越多,脸上还长起了斑。”

  朱元香说,怀孕时,她的一切饮食正常,也没有吃药,只是生洋洋时比预产期晚了10多天。洋洋刚出生时与普通小孩一样,后来才发现她足跟无法着地,脑袋很小,去医院一查,原来是脑瘫。

  记者在现场测量,洋洋的腿长58厘米,但上身只有不到30厘米。大概由于血液循环不好,洋洋手脚冰凉而且僵直,在20多度的环境里已经穿上了毛衣裤。洋洋的姥爷说洋洋在夏天也得盖棉被,但并不爱生病,感冒发烧的情况很少。

  朱元香说:“洋洋今年病情比去年严重得多,从‘五一’开始就出现厌食症状,不怎么吃饭,最多两匙。每天只喝一袋酸奶,前段时间一称,体重已经从11公斤降到了9.5公斤。”记者看到,洋洋的牙齿也有很多损坏了。

  由于离异多年,朱元香这些年来一直独自带着孩子在盘锦、沈阳、石家庄等地的医院看病。“开始诊断是脑瘫,现在又有医生推测是早衰,希望能有这方面的专家帮帮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