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一名男子谎报警情百余次被拘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2日电(记者王骏勇 马杰)仅为好玩,江苏一名中年男子竟在半年之内疯狂拨打119、110和120等报警电话100多次。日前,江苏启东警方抓获这名男子,并对其作出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

  9月10日8时40分左右,启东市消防部门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大同镇路口南侧一公里处一家服装厂发生火灾,火势很猛,请消防人员快来扑救。接到报警后,启东市消防中队

迅速出动4辆消防车和20名消防队员前往扑救,然而当他们到达现场时,却发现什么事情都没有。

  11日,启东市公安消防大队会同大同镇派出所对此联合展开调查,最后通过电话号码查询锁定此人,并将其成功抓获。经审问得知,这名男子是连云港灌云县人,暂住启东市。据他交代,从今年初开始,他就不断拨打虚假报警电话,不是说工厂发生火灾,就是说居民家起火,而且120、122等报警电话也不放过。据统计,自年初以来,他就连续拨打119、110、122等报警电话多达百余次。警方也曾多次在电话中对其进行教育,然而他根本不听劝告。

  据介绍,因其谎报警情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消防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故警方依法对其作出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