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情结果半丁喜得贵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30 南方新闻网

  新闻连载

  半丁是一位大腿根部以下被截掉的残疾人,近日,他用手登上长城,下一个目标是在国庆节攀登台北第一高楼——101大厦。

  如果说阿荣还在矛盾中忧心忡忡,那半丁的出现,则彻底让阿荣放弃了思考。“是

不是大家经历过的爱情都是这样?在爱面前,是无法思考的?”

  阿荣什么都没说,“可能两个人还都在下意识地不想挑明吧”。两个人躲开了阿荣的父母,继续流浪。

  这是2003年的那个春节,春节过后,“非典”来了。半丁和阿荣走到济南,偌大的城市,大街上几乎看不到人,旅店里也只有半丁和阿荣两个人在继续住宿。摆摊卖字不成,空闲的时间就多了起来,他们完完全全属于半丁和阿荣两个人。

  阿荣记得那段时间,半丁白天出门,回来时总是不重样地买回水果,一大塑料袋,用嘴叼着……“我接过来,塑料袋是温的,上面还有半丁的口水。换成是谁可以不感动?”“非典给我的感触很深,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上有卑微的职业和卑微的心,但没有卑微的爱情。”说这话时,阿荣少见地收起了嬉笑的表情。

  没有喧哗,没有承诺,没有婚礼……济南,见证了半丁和阿荣的爱情。

  一年以后,半丁和阿荣的儿子出生。但直到现在,他们的儿子还没有户口——因为他们是非婚生子;直到现在,半丁都还没有见过岳父岳母——他们至今不同意阿荣的选择,虽然女儿已经将生米煮成了熟饭。(待续)(半丁奥一博客地址:http://blog.oeeee.com/半丁/)

  本报记者高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