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机大佬是妻子的“方向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31 南方新闻网

  追思热线:0755-83325000记录的不是死亡,而是生命本版统筹:本报记者刘晓燕

  逝者:陈劲松

  终年:32岁

  籍贯:安徽

  生前职业:司机

  追思人:其妻子

  妻子苏金花说,丈夫脾气很好,对她特别好,虽然她因为生病很显老,也不能工作,但丈夫从来没有嫌弃过她。“现在他这样走了,我的生活已失去了方向,有时真没勇气再活下去了。”苏金花哭着说。

  司机大佬陈劲松有个习惯——每天晚上无论多晚下班,他都会和妻子一起共进晚餐,看一眼熟睡了的儿子。但在今年的6月29日,因为驾驶的大巴车追尾,32岁的他不幸在车祸中丧生,再也没能回家看上妻儿一眼,更没来得及吃一口妻子为他做的晚餐。

  丈夫永远走了,留下的只有妻儿的伤心和牵挂。妻子苏金花永远记得那一天和丈夫在一起的每一刻:当天一早,丈夫和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完毕,因为赶时间,他没来得及吃妻子给他做的早餐,就匆匆出门了。临走前,他对妻子说,当天有10班次车,晚上11点半才能回家,并嘱咐妻子不要等他吃饭了。当晚11点半,他没有回家。20分钟后,还在等丈夫回家的苏金花等来的却是丈夫的噩耗。

  陈劲松的生活很规律,也很辛苦,每天早出晚归。他驾驶的333路大巴车首班是从早上6点20分从莲塘出发。每天早上5点40分,他就起床,早早走了,睡梦中的妻子和儿子每天一醒来,一般是见不到他的。所以,妻子苏金花每天无论多晚,都会等丈夫回来一起共进晚餐。陈劲松心疼妻子,不让她等,她却坚持要等,最后,一起吃宵夜一样的晚餐,就成了他们俩的一个习惯。

  陈劲松比苏金花小4岁,感情却特别好。在妻子的回忆中,她感觉自己和丈夫的感情经历比较曲折——两个人两地恋爱、分居了4年,才终于走到一起。同是安徽一个农村的他俩,住在相邻的两个村庄。1992年,他们在老家相识相恋。之后,两人分别在深圳和江苏打工。1995年端午节,陈劲松来深圳看望她后,两人决定回老家结婚。第二年,他们生了一个儿子。直到1996年,陈劲松为了照顾体弱多病的妻子,终于带着儿子来到深圳,一家三口才得以团聚。

  身为家中独子的陈劲松,家境贫寒,高二那年他就辍学出门打工,一直从事汽车驾驶工作。来深后,他当上了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个小时的公交车司机,因为工资稍微高一点,可以多贴补点家用。“现在他这样走了,我的生活已失去了方向,有时真没勇气再活下去了。”苏金花哭着说。

  陈劲松性格内向,平时讲话不多,但做事很认真。亲戚们都对陈劲松有非常好的印象。苏金花说,丈夫脾气很好,对她特别好,虽然她因为生病很显老,也不能工作,但丈夫从来没有嫌弃过她,只要有点空闲,他都会带着妻儿出门散步。

  陈劲松没有什么大的梦想,妻子说,丈夫只希望能把孩子带在身边,好好把他养大,送进大学,自己也就知足了。

  本报记者李朝红刘晓燕陈以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