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警察持械抢发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陆慧 通讯员房杰报道

  假冒警察执法,在本市部分发廊实施抢劫。昨天,记者从本市公安机关获悉,江苏来沪人员程虎等3人,因假冒警察持械劫财,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市民,民警办案有明确的程序规定,动用警械更有严格限制,假冒公安人员实施抢劫,必将依法受到惩处。

  三名男子闯进发廊抢得8000元

  今年8月19日晚10:30,长宁区某小型发廊内,忽然闯进3名青年男子,自称警察,要对发廊进行检查。说着,还亮出“警官证”在老板娘眼前晃了晃。

  没等老板娘反应过来,“警察”们便开始“检查”。

  一番折腾后,三人发现发廊里还有个小单间,呵斥老板娘和2名洗头工走进去。“警察”们忽然掏出警棍、手铐,不由分说将三人铐了起来。老板娘想解释,可“警察”没给她机会,直接逼她交钱。店内8000元现金和3部手机被洗劫一空。

  协查令迅速下发到全市各派出所

  当晚11时,惊魂未定的老板娘拨打了“110”。经初步侦查,警方确定这是一起假冒警察实施抢劫的案件。经串并案,警方发现,同类案件近期在闸北、普陀已发生两起,均针对小发廊,冒充警察,以例行检查为名携带器械实施抢劫。

  长宁、闸北和普陀三区公安分局迅速调集精干力量组成联合专案组。

  经初步确认,3起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并初步描绘出3名犯罪嫌疑人的大致情况:年龄在20至30岁左右,中等身材,体态和相貌无明显特征,其中一人说普通话。歹徒抢劫时所用的“警官证”系假证。根据上述特征,协查令迅速下发到全市各派出所。

  缴获手铐电警棍等作案工具

  8月23日,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一名疑犯在真如火车站从事三轮车拉客生意,一张大网随即拉开。8小时后,疑犯骑着三轮车进入包围圈,侦查员一声令下将其制服,并交代出另两名同伙的藏身之处。随后另两名疑犯在真南路民宅内落网。在暂住地,侦查员当场缴获假冒公安工作证件1套、手铐1副、电警棍1根、对讲机1对、伪造公章3枚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疑犯张松今年21岁,湖北随州人;程虎32岁,江苏泗阳人;曹广军25岁,江苏句容人。8月18日、19日,3人携带通过非法途径购得的假冒警官证件和假警械等窜至本市部分小发廊,以查处色情活动、检查证件和查处赌博为名实施抢劫3起,共劫得1.3万元、手机6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