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钱送自己进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陆慧报道

  一差生意一千元,神秘男子欲收买的哥。机智的哥识破其中有诈,几分钟后把出租车开进派出所大院,神秘男子恍然大悟,自己被自己“忽悠”了。

  意外:一差生意一千元

  今年8月25日凌晨6时许,金陵车队的哥胡师傅刚出车就接到笔大生意。当他的车辆

行驶到长清路海阳路路口时,一名男子在路边扬招。上车后,胡师傅发现该男子神色慌张,询问他目的地,男子朝反方向一指,说“先开再说”,此后便不停地往后张望,好像有人在追他。

  通过后视镜,胡师傅发现男子打着赤膊,上身肩膀处有抓伤的痕迹。随着男子的视线,胡师傅看到车辆后方,有人骑车追来,那人脖子上也有血迹。胡师傅犹豫了,欲请男子下车。不料,男子哀求道:“大哥,我给你1000元,快开车吧,帮帮忙。”说着掏出皮夹子,拿出几张百元大钞。

  一差生意一千元,抵得过二三天收入呢!胡师傅答应了男子的请求,发动车辆朝海阳路灵岩路开去,男子这才松了口气。

  应对:突然拐进派出所

  车辆左拐右弯几个路口后,胡师傅突然猛踩油门,将车急速拐进路边一家单位,并对门卫大叫“抓坏人”。待后座男子反应过来,车已停在派出所院子里,自己被民警带下了车。这时,男子才明白自己“聪明”过头了。

  事后,胡师傅回忆,那天凌晨,他的车开到长清路板泉路路口时,发现道路上散落着头盔和摩托车反光镜碎片,旁边有许多人在议论着。起初,他以为是交通事故逃逸,询问后才知道有路人被抢走了金项链。于是,胡师傅驾车开往长清路查看,接着便发生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男子上车后,我看他慌得厉害。车辆刚起步,我就隐约听到有人喊不要开车。我怀疑男子就是抢东西的人。”胡师傅说,不如先稳住他再说。

  估摸着这男子不知道派出所具体地址,胡师傅故意兜了个圈子,然后回到板泉路上,把车开进了杨思派出所。

  回放:骑轻摩抢劫金项链

  8月25日凌晨6时许,犯罪嫌疑人杜平和同伙,骑轻便摩托车在长清路上,从后方抢夺路人徐先生的金项链。不料遭徐先生反抗,被其扑倒在地,后脱身拔腿就逃。徐先生起身骑嫌犯的轻便摩托车追去。

  据疑犯杜平交代,与同伙逃跑后,被害人骑车追来,他慌张间扬招了辆出租车,第一辆没停,第二辆停了,因为担心司机赶他下车,提出给司机1000元,让他快点开车。

  被抢的金项链重量为53.78克,估价为10595元。目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公交公安对胡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予以2000元奖励,并在公交行业中对司售人员分批展开治安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