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晨 舞扇阿姨扰人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23 新闻晚报
□周柏伊 程怡摄影报道

  晚报讯 每天早晨6点左右,家住浦东东绣路的王小姐都会被楼下传来的“唰……啪”扇子收放音惊醒,其间还夹杂着录间机的音乐声和一些跳舞阿姨高亢尖锐的大笑声。如何平衡舞者和居民之间的关系,成为该小区颇令人头疼的问题。

  因为工作的原因,王小姐每天几乎都要到凌晨2点左右才睡,直到次日下午3点去单位报到。因此,每天早晨6点左右是王小姐睡眠的黄金时间。然而近段时间,王小姐的睡眠几

乎都会以早晨阿姨们的晨练为节点,变成两个阶段。一个多礼拜下来,每天带着熊猫眼上班,王小姐的工作效率也受到了影响。

  “原本老人的晨练只是零零星星,但近来跳舞队伍越来越大,楼下已成为晨间活动中心。一大早,音乐声、扇子声、大笑声、小孩的喊声、大人的叫声混杂在一起,叫我们实在是不堪其扰。”王小姐无奈地说。

  早晨7点左右,记者来到浦东东绣路上的爱家亚洲花园,该小区被东建路一分为二,东建路以西为西区,在西区侧门的道路和喷水池边,有十几位中老年阿姨在教练的指导下跳着扇子舞。

  记者随后爬上9楼,站在王小姐的室内阳台上,记者能够清楚地听到晨练的音乐声。十几位跳舞的阿姨动作整齐划一,随着音乐的节拍统一挥出手中的折扇,再顺势收回来。扇子一开一合的声音透过紧闭的门窗,直击耳膜。

  对于老人的晨练,物业公司也显得左右为难,都是小区的住户,大家都有使用公共面积的权利,他们不能干涉也无法制止,能做的就是“提醒她们小点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