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区域导航解决白云机场塞机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前天凌晨,民航空管部门在广州成功实验了一项新的导航技术——实施区域导航飞行程序。该技术实施后,将通过缩小飞行间距来增加航班流量,以缓解航班经常性延误的压力,将可解决珠江三角洲空域拥挤、西部地区导航设施缺乏和地形复杂的机场飞行程序,充分利用各项资源,保证飞行安全和正常。

  据民航总局空管局空域管理处副处长杨洪海介绍:“在相对的空域内,我们的飞机

以前只能沿着一条线路飞,用了新导航技术后,飞机能更自由地飞翔。”据悉,在该技术应用后,飞机则可以在更多的线路上选择飞行的线路。

  同时,这项新的技术将可通过缩小飞机的间距来增加航班流量,减少因为空中管制而导致的航班延误。目前,在我国实行雷达管制的地区,大部分航路最小间隔为20公里(即在同一高度层,前后两架飞机相距不能小于20公里,下同),终端区和进近(飞机在机场上空对准跑道下降的阶段)最小间隔10公里。随着全国飞行量持续攀升,航路、终端区越来越拥挤,特别是东部地区已趋于饱和。而如果应用了该项新技术后,航路最小间隔则可以从20公里缩减10公里,终端区和进近最小间隔则从10公里可调整为6公里。这意味着,由于间隔标准缩小一半,流量可以增加一倍。此举将有效缓解流量管制而导致的航班延误。

  区域导航飞行程序比较适合国内大型、繁忙的机场或一些地形条件特殊的机场(如高原机场)。据悉,目前国内只有北京、天津和广州在为运行这种新的导航技术作准备。广州白云机场是全国第三个将实施区域导航飞行程序的机场,白云机场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运行此技术。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民航飞机迅速增加,航班量每年以近20%的速度递增。负责指挥空中交通的民航空管部门已经成倍增加了雷达导航设施,但空中塞机现象在北京、上海、广州机场上空几乎每天都会发生。而这项区域导航技术就是针对大型枢纽机场的空中交通堵塞问题设计的。

  12盲人单考单招11人被录取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12盲人参加的广东首次举办的盲人单考单招,有11人被录取。这是昨日下午记者从广州中医药大学获悉的最新消息。据悉,他们将于本月下旬走进大学的课堂,和普通的大学生不一样的是,他们的课程设置中将不开设《英语》。

  据了解,在今年6月广东首次举行盲人单考单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开设盲生针灸推拿专业的大专班,12名考生参加了高考。昨日下午,经省教育厅等部门的研究,11人被录取,只有1人因文化成绩和技能等多方面的原因而最终没被录取。这11人将于本月下旬开学,将接受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的学习。

  广东省实施“十一五”智力扶贫工程

  今年100名贫困残疾生从中受惠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刘付航 肖培坚) 近日,经省残联组织招生和相关部门的审核、选拔,100名智力扶贫残疾学生已被我省五所重点技工学校录取。这100名贫困残疾生将受惠于广东省实施“十一五”智力扶贫工程,免费入读技工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