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广州到上海坐火车只要1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 实习生 何瑞娟 通讯员 戴军武)记者近日从广铁集团获悉,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广铁段日前完成路基改造,新路基可满足列车200公里时速运行要求。铁路专家介绍,一旦10月1日全国第6次铁路提速成功,浙赣线列车运行时速可由目前的80~100公里提到160~200公里,广州至上海、杭州的列车将缩时一半,实现夕发朝至。

  铁路专家表示,由于浙赣铁路一直没有完成电气化改造,珠三角与长三角之间的列

车运行一直处在时速80~100公里的“低速”状态,运行时间长,列车经常需要临时停车、避车,晚点到站更是家常便饭。以广州东站始发至上海站最快的K100次列车为例,全程1800公里的路程准点到达就超过24小时,而北京至广州2300公里路程才23小时。

  专家表示,一旦浙赣铁路实现电气化运行,列车的运行速度将从目前的时速80~100公里提高到160~200公里,运行时间也将大为缩短,从广州始发去往浙江、上海、江苏的列车也将实现夕发朝至。

  据悉,国家正在为全国铁路第6次大提速工作做准备,目前京广、京九等电气化改造的铁路干线升级改造已基本完成,而京沪、浙赣等铁路干线的电气化改造也进入收尾阶段。该专家表示,进展顺利的话,第6次铁路大提速可望在今年10月1日按计划进行。

  提速前后对比(始发地均为广州)

  车次

  T16

  K48

  K221

  K225

  到达站

  北京西

  上海南

  南京

  西安

  里程(公里)

  2294

  1781

  1804

  2116

  第五次提速后运行时间

  22小时16分

  26小时39分

  26小时44分

  26小时21分

  第六次提速后运行时间(预计)

  12小时以内

  12小时以内

  16小时以内

  16小时以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