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发山洪吞噬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10 信息时报

  

突发山洪吞噬两人
搜救人员在现场寻找失踪山友。深圳消息9月9日,21名自发组织的“丛林穿行者”山友,探访深惠边界的田头山,不幸遭遇突发山洪。一网名为"小蜗牛"的女子落水后不幸遇难,救助她的两名队友“大狮”和“六子”也先后被急流冲走。“六子”后来幸还,而且奇迹般救起山下五名被困山洪的儿童,但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虽有深、惠百余人搜救,但“大狮”仍踪影未见。

  救人者被冲走

  事发地点是位于深惠交界处惠州境内塘埔村的田头山,因为此处优美的景色,吸引得众多山友不断前来探险。这21名山友中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山友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上周六,也就是9月9日上午,21名以“丛林穿行者”为纽带联系到一起的山友出发来到田头山。

  “突然听到闷雷一样的响声,紧接着我就听到浪子、梦游天涯大喊‘山洪来了!’”六子说,抬头看时,洪水已经从队员上方3米处涌来。

  情况紧急,领队迅速组织大家往安全地带撤退,而大狮也迅速跑来与六子汇合。就在大家以为全部安全转移的时候,一声大叫打破了平静:“六子、六子,快救我。”六子说,自己当时一扭头看到小蜗牛此时还在那块大石头上站着,手里拿着一把伞,面对呼啸而来的山洪吓得不敢动弹。

  六子说,自己当时想也没想,立刻赶过去伸手拉她,“哪知一脚踏空,‘啪’地一下我就被流水拽了下去。”

  救人者已被山洪冲走,待救的小蜗牛还在大石头上未脱离险境。此时,近在一旁的大狮又赶过来救援,然而,眼看着已经拉到了小蜗牛的手,胜利在望时,险情再度发生,巨大的山洪冲力一下子把两个人一起冲到水中。

  5名孩子获救

  先后三名队员被山洪冲走,不能再光靠自己救援了。队员们立即拨打110,向当地警方求救。

  而此时,一个奇迹居然发生了,远处隐隐传来六子的回应。原来,六子在被激流冲下的过程中,凭借自己良好的水性和镇定自若的心理素质,他奇迹般地被冲到一片腐木聚集地。

  六子回忆,正当自己回到小路,打算归队的时候,突然山下传来一阵呼救声。六子二话没说,再次折回去。当赶到溪谷口时才发现,湍急的水流里,“五个光腚的小孩被困在水中央的大石头上,大叫‘叔叔救我!’”对岸的队友们看到这种情形,也赶忙过来援助,利用长条藤,大家齐心协力,“大约十分钟五个孩子全部获救。”

  当地出动50余人救援

  随后,当地的大亚湾西区派出所、大亚湾塘埔村村委以及大亚湾石头河水库管养所的人员共计50余人接警后火速赶到,并及时将剩余的19名队员送抵岸上安全地带,搜救工作就此展开。

  9月10日上午,搜救工作继续展开。然而,囿于本身的设备,当地派出所的搜救工作进展缓慢,于是他们拨通了深圳市消防局的电话。10日下午,深圳市消防局协同专业潜水员赶到了现场。

  截止记者发稿时,时间已经过去50多个小时,仍然没有任何消息。大亚湾西区派出所的负责人说,按照往常经验,遇险者十有八九已无生还希望,但按照溺水浮起受水温和水深双重影响的规律,由于这两天水温较低,加上深达38米的水库,负责人说,即便是浮起也需要五天左右的时间,搜救仍然有很大难度。

  《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