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客起飞前哭求下飞机南航如临大敌重新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湛广 李沁蔚) 昨天“9·11”,南航深圳飞往南昌的航班上,一名旅客因为患严重的恐高症,在飞机起飞前放弃乘机。

  出于安全的考虑,防止该旅客故意将危险品遗留在飞机上,整架飞机百余乘客全部下飞机重新过安检再登机,同时飞机客舱和货舱都被仔细清查,货舱的全部货物也被卸下去重新安检。

  南航表示,随时都不可放松航空安全的检查,不仅仅因为昨天是“9·11”才如临大敌,在平时遇到类似情况都要进行全面清舱。

  带着哭腔说不敢乘机

  昨天上午8点左右,南航从深圳飞往南昌的CZ3583航班旅客正在登机,这时上来3名青年男子,坐在12排,其中一名男子神情紧张,脸色苍白,两手不停地微微颤抖,乘务员刘婕发现这一情况后,忙过来关切地询问该男子是否身体不舒服。这时青年男子的同伴介绍说他有恐高症,害怕乘坐飞机。刘婕让他坐在靠走廊座位上,告诉他不要看窗外,深呼吸放松心情,系好安全带坐稳即可。劝说了几分钟后,该男子终于平静下来。

  8:10飞机关闭舱门,准备滑上跑道起飞,就在这时该男子突然情绪失控,异常紧张地站起来朝客舱后部跑去,嘴里惊慌地嚷着:“不行了不行了,我头痛,很害怕……”南航空警赶忙制止他,劝他回到座位,此时他的同伴也来拉他坐回原位。但他无法自制,强烈要求下飞机。乘务长得知情况也赶来劝说该男子保持冷静,并鼓励他战胜自己的恐惧心理。但该名旅客精神已经崩溃了,带着哭腔说他实在不敢乘机了,一定要下飞机。

  乘务长告诉他一旦中途下飞机,按照民航安全规定,为了排除其遗留危险物品在航班上的可能,全部旅客都要重新下飞机再次接受安全检查,飞机客舱和货舱也都要经过安全检查,整个航班将延误近1个小时。该男子听后非常难过,不停地用拳头捶打自己的脑袋,哭着说他也不想因此影响了大家乘机,这样他非常过意不去,但他实在对飞上天感到恐惧。乘务长将情况报告给机长后,机长经过慎重考虑,同意该男子中途下机,该男子的同伴也一起陪他下了飞机。

  恐高者被同伴拉来练胆

  随后,飞机上剩下的百余名旅客重新下飞机过安检,空警将飞机客舱仔细搜查了一遍,同时飞机货舱中的100多件货物与行李都被重新卸下来进行安全检查,整个过程航班被迫延误了45分钟。乘务长事后表示,本来这起事件是可以避免的,这名男子的状况本来就是不适合乘机的,他自己也不愿意来乘机,但两名同伴热心过度,非得要拉他过来“练胆”,结果“练胆”不成,反而诱发了他恐高症的加重,以致于到了情绪失控的地步。

  同时,南航机长提醒旅客:旅客如果登机后中途下机或者办理了行李托运后没有登机,这些情况都要进行重新清舱检查,而每次清舱检查都会造成航班的延误,耽误其他旅客的行程,希望其他旅客吸取教训,类似的情况不再重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