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官员出国培训次数不应由自己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11 信息时报

  ■民间视点

  领导干部参加境外培训,一年不得超过一次。据《成都日报》报道,日前,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境外培训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市(州)委组织部,省级各部门、各单位人事(干部)处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境外培训管理。

  本来这个通知是为了规范领导干部境外培训管理的,然而公众却从中“读”出了另外的含义。请看网上留言板:“哦,原来领导干部每年能出国培训好几次啊”;“一年不超过一次很好啊,当一届五年可出国五次,当二届十年可出国‘培训’十次”……

  出国培训出国考察,只要真正有益于社会主义建设,就无可厚非。然而,现在公费出国的几乎没有全为公事的,一半公事一半旅游就算是好的了,甚至只借公事之名完全行旅游之实也司空见惯,不信问问那些周游过世界的官员都学了什么,保证一半多的人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规范官员出国,四川省发出这个规范通知很有意义。但是,仅凭这个通知难以遏制官员出国之风。在我看来,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官员出国不应由官员自己说了算,而应由公众或纳税人来评判。每次官员出国之前都要把详尽的计划通过媒体、政府网站进行公示,该不该出国,该谁出国,出国行程、日期由纳税人和人大把关,而且回国后要进行述职。遐迩 (职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