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伍兹竟是费天王的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11 信息时报

  

伍兹竟是费天王的粉丝
伍兹携妻子(左)和费德勒的女友(右)一起看球。刚刚夺得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三连冠的费德勒在赛后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在比赛时感觉紧张不仅是因为求胜心切,更主要的还是来自他的新朋友、高尔夫球“天王”伍兹。费德勒在夺冠后说,尽管决赛气氛紧张,但更让他紧张的是“老虎的存在”。费德勒说:“这种感觉就如同你的父母或者一位特殊人物亲自到场来看你,而你总想着表现好一点。”

  两位王者惺惺相惜

  昨天决赛看台上,费德勒的女友米尔卡身边,坐着“老虎”伍兹,另一个统治体坛的人物,在高尔夫领域。不过“老虎”是美国人,因此很多人认为他理所应当应该支持同胞罗迪克。但是作为高球界的王者,伍兹自有他自己的选择,他选择另一个王者——网坛王者费德勒。

  赛场上的费德勒越来越冷静。他不笑,他不蹙眉,他不激动,他不需要表情,便已轻松获胜。“汗?汗还是出的。”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只是打得不那么紧张。”偶尔罗迪克打出几个好球,被费德勒一一化解,瑞士人会攥紧拳头算是稍稍为自己鼓劲。赛后费德勒说:“他(伍兹)能感受到我在场上的心情。我的任何细微的感觉他都能理解,这是我以前从未遇到过的。”

  费德勒的新朋友伍兹,很自负地说过:“希望高尔夫不是我一个人的运动,”他把相同的话送给无人争锋的瑞士人,“我也希望网球,不只你一个人在玩。”事实上,费德勒的父母都是高尔夫球迷,因此费德勒对伍兹的这一举动感谢不已,他说:“我父母很高兴,而且他们当时还没有就寝。”

  费天王真的已成熟

  赢球,总是高兴的。有熟人带小孩签名合影,统统来者不拒,费德勒一直都不缺耐心和好脾气。

  “当你的心变得越来越平静,然后,你便开始越来越多地赢球。”费德勒也曾辱骂裁判,也曾怒砸球拍,也曾丧失信心,但那只是十几岁少年的不成熟。但现在的他已成熟得无人可敌。“很难说哪座大满贯奖杯,最让我激动。10年后,也许这些所有过去的奖杯,都会让我变得心潮起伏。因为,它们都是我的历史。朋友和记忆,都是越老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