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农村岂是“小姐”繁衍的温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35 正义网

  昨日,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办长里村一名初中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是他们村街道上30多个门面房全都成了美容美发店,其中的服务小姐还在院中租了房子,每天晚上都有男子出进,干一些让这些孩子无法接受的事情,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孩子也不好给父母说。(9月11日陕西新闻网)

  几十户农家院成了“小姐”坐台的场所,家长们只管收钱,不管她们是在干啥,“

小姐”房里每天男人穿梭出入,家长也从来不管自己的孩子感受如何。真说不出这是一种怎样的伤风败俗,只是如此下去,纯朴的民风绝难独善其身。

  在记者的暗访中,家家美容美发店里都坐着一些年轻漂亮的“小姐”,当记者提出要理发时,“小姐”们竟然没有一个会理发。而她们问得最多的就是“你做保健不”、“要啥服务”。显然,美容美发只是一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招牌,其真正的生意便是“皮肉”交易。只是让人难以理喻的是,一边是“小姐”做生意,一边是农家人自由出入,这种尴尬、龌龊的场景,岂不让人作呕?

  时下,随着城市打黄扫非力度的加大,以及城市居民对艾滋病防范意识的加强,城市“小姐”生存状况出现困境,一些人便把肮脏的目光盯住了农村。事实上,农村对这种城市转移过来的“文化垃圾”防范意识脆弱,有些甚至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而暖昧地接纳,致使在城市找不着边的“小姐”们很快便在农村“安营扎寨”繁衍开来,污垢着民风、民俗。

  在此,笔者不想过多地指责农民“引狼入室”、“惹火烧身”。饱尝了贫穷之苦的农民,面对这既轻松又快捷的“致富”路径自然不会轻易放过。那么,当地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也同样熟视无睹、麻木不仁吗?“不安全谁还在这干”,“小姐”所说的安全,便是指当地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沉默”、无为。或许,当地政府甚至将“小姐”服务当做一门产业来抓,职能部门将其当做“摇钱树”来护。只是这种“黄色经济”,既不能成为经济增长点,也不能助推农民“致富”,祸害的是农民的心灵、社会的风尚,颠倒了社会的荣辱观。

  “小姐”上山下乡走向农村,这是“黄毒”的一种泛滥,这是侵蚀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毒瘤”,必须采取坚决措施严厉打击,绝不能让农村成为其繁衍的温床。

作者: 陆志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