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扬州市荣膺二00六年度“联合国人居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04 中国新闻网

  

江苏省扬州市荣膺二00六年度“联合国人居奖”

  扬州瘦西湖风光。中新社发 张景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扬州9月11日电(崔佳明)日前,从联合国人居署总部传来喜讯:经过联合国人居奖评审委员会的严格筛选和评审,扬州市以近几年不断改善城市整体环境和保护古城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效,荣膺“联合国人居奖”,全球共有五名获奖者,扬州市是二00六年度中国唯一获奖的城市。

  据悉, “联合国人居奖”是全球人居领域最高规格的奖项,主要是表彰世界各国为人类居住条件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的政府/组织、个人和项目,被誉为世界人居领域“奥斯卡”。二00一年以来,扬州市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大力推进城市建设,使城市的整体环境和市民的居住条件逐年改善,尤其是在城市弱势群体住房条件改善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在二00四年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的基础上,扬州市开始向“联合国人居奖”发起冲击。去年年底及今年上半年,联合国有关官员多次到我市进行考察,给予了较高评价。在不久前联合国环境署专家组举行的“联合国人居奖”评审中,扬州市以全票通过,最终赢得了“联合国人居奖”的称号。

  据了解,“联合国人居奖”每年都有一个“千年目标”主题,今年的主题为“城市--希望之乡”。这次全球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称号的城市共有五个。我国自一九九0年参与“联合国人居奖”评选以来,已有唐山、杭州、包头、厦门、烟台、威海等六个城市获得这一殊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