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犯喜宴 百警夜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45 南方新闻网

  疑犯喜宴百警夜袭

  东莞警方打掉一恶性抢劫团伙抓获6人,该团伙作案27起致1人死亡

  本报讯(记者何永华通讯员唐沫洲)恶性抢劫团伙主犯在深圳摆下10桌酒席宴请亲友及团伙成员,东莞樟木头警方得到消息后利用这一最有利的抓捕时机,南下深圳将该团伙一

网打尽。昨日,记者从樟木头公安分局获悉,9月3日下午,该分局出动百余警力前往深圳夜袭疑犯喜宴,拉开了东莞警方首次异地大规模用警抓捕行动的序幕。行动中警方打掉一个恶性抢劫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该团伙主要流窜于东莞多个镇区及深圳龙岗等地,专门抢劫摩托车,曾先后作案27宗,其中有1宗抢劫致1人死亡。

  团伙抢劫致人死亡

  河南籍男子雷某(已身亡)案发前是在樟木头以搭客为生的摩的司机。今年7月18日凌晨5时许,一名男子以乘客身份在樟木头镇东深路段坐上事主雷某的摩托车。当雷某搭着这名男子行至东深公路一建筑工地路段时,该男子与另外2名尾随的男子持水果刀、保险锁合伙对事主雷某进行抢劫。在捅伤事主雷某后,3名男子开着抢得的摩托车逃离现场,而雷某最后则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

  当天凌晨5时30分许,樟木头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多方调查,专案组民警于日前摸清该案一主犯将于9月3日在深圳市龙华一餐馆内摆10桌酒席宴请亲友及团伙成员。鉴于该犯罪团伙流窜性大、团伙成员间联系诡秘,此次聚会全部犯罪成员又悉数到场,抓捕时机稍纵即逝,樟木头警方经过认真分析,决定抓住时机,实施抓捕行动。

  百余民警赴深抓捕

  9月3日下午,樟木头警方组织起120多名警力的抓捕组,展开了东莞警方首次异地大规模用警的抓捕行动。当晚,120多名警力、5条警犬、近20辆汽车挥师南下深圳,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突袭团伙成员聚集的深圳市宝安区龙华镇某村一湘菜馆。

  由于部署周密,抓捕队伍迅速控制了现场,不到半小时,警方便从100多名赴宴人员中成功甄别出廖某、田某、陈某、袁某、岳某、高某等6名河南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将这6人抓捕归案。另外警方还缴获赃物摩托车三辆、作案工具摩托车一辆及手机、匕首等财物一批。

  作案27起专抢摩的

  经樟木头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廖某等6人对其于今年7月份以来于东莞樟木头镇、黄江镇、塘厦镇及深圳观澜等地合伙对摩托车搭乘司机进行抢劫共计27宗(致1人死亡),并将赃车以1000-2100元的价格卖至深圳龙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初步查明,该伙犯罪嫌疑人均暂住于深圳龙华等地出租屋,一般在凌晨至清晨时分,几人约好驾驶摩托车由深圳龙华出来作案,待确定目标后由一人上前搭乘摩托车司机车辆,其他人员驾驶另一部摩托车尾随。行至偏僻路段时,搭乘人员便持匕首等工具威逼事主抢劫,其他成员随后持保险锁、水果刀等工具共同参与抢劫。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讯之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