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牌西“治堵”应有长远之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个部门昨天联手向乱停车乱堆货开战,市民称赞之余建议———石牌西“治堵”应有长远之策

  本报讯记者林翎报道:昨天开始,广州市天河区城管办牵头,联合石牌街道办、公安、交通等多个部门,出动约70名执法人员,向石牌西路乱停车、乱堆货的老大难问题开战。据悉,该次整治将持续两个星期。

  咪表拆除仍然堵车

  石牌西路一带聚集了多家大型电脑卖场。由于这个集散市场是自发形成的,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其缺乏规划的先天不足症状越来越明显。作为几个电脑市场主要通道的石牌西路,要承担黄埔大道和中山大道的沟通功能,每天还有几百辆货车在路上停车装卸货物,甚至把马路当作流动货场,堵车现象十分严重。

  近年来,政府部门都致力于解决石牌西路的堵塞问题。今年7月,为了缓解石牌西路交通拥挤状况,该路段上的70多个咪表停车位已被全部拆除。但是,仍然有不少车辆在此乱停乱放,严重堵塞了交通:一条汽车“长龙”缓缓向前蠕动,手推车、三轮车不断地穿梭于车辆之间,而原本通车的其他两条车道则成了卸货、装货点。此外,沿街各类小吃摊档及旧电脑回收摊档也大占其道。

  昨天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开始分批在石牌西路巡查,城市管理巡查车开到马路上用喇叭做宣传。行动一开始,不少原先在路边装、卸货的汽车马上四散而逃,有的车辆躲进了内街内巷和住宅小区内,被执法人员“劝”了出来。

  治本之策正在商讨

  一些居民反映,有关部门一来整治,石牌西路的交通堵塞现象就好一段时间,但不久又堵车。记者观察到,由于石牌西路的交通问题涉及多个部门,如路边停车的由交警部门管,非法营运由交通部门执罚,货物在人行道乱堆放则由城管部门管,因此要管好石牌西路交通问题,需要多个部门联手。记者获悉,有关部门正在酝酿解决方案,初步决定由街道的社区服务中心进行管理。

  记者了解到,在石牌西路上,有多个可供货车停放的地方,但是不少商家为了节省停车费用,宁可占道停车堆货。对占道的车辆有关部门能进行处罚,但对雇请这些车辆的商家,有关部门也有处罚措施吗?如果没有的话,如何杜绝乱停车、乱堆货现象?其次,在石牌西上还活跃着一批手推车大军。据悉,天河区有关部门已与协会方面研究石牌西路手推车的规范管理问题。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