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名园五次拖延交房 购房业主苦等一年零一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世界名园五次拖延交房购房业主苦等一年零一月

  正在建设的世界名园小区(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朱香/摄影)

  中新网9月12日电本来最初预定2005年8月1日入住的小区,交房时间却一拖再拖,到上周末,已经累计拖延第一批购房者入住时间一年零一个月。不少世界名园的业主集体来到

北京房山区建委投诉。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赵先生是2004年第一批买房的业主,按照他合同上的交房日期,本应去年8月就住进新房,但去年春季军博房展会上,入住日期改为了去年的10月1日。“我开始也没在意,而后就发觉不对了,到了11月初也没接到入住的通知。”赵先生说,“当时电话打过去,开发商方面说推迟到12月1日交房,临近日期再去问就改到了今年的3月29日,之后又依次拖到今年的5月29日和8月29日。”

  赵先生说,大家已经不再相信开发商的话了,从最初应入住的时间到现在已经拖延了5次,时间长达一年零一个月。

  世界名园小区内,一期所有的楼盘都已经建成,但是小区内的绿化和规划图上的喷泉、水池却迟迟未能兑现。一位施工工人指着两排板楼前的一条沟说,这里本应是水池,目前正在用人力挖掘建设。

  开发商一位姓金的负责人近期也每天都在指挥施工,他表示,喷泉、水池、绿化和包括水、电、气在内的配套项目,10月1日前会全部完工,到时业主就可以入住。

  但集体到房山区建委去投诉的业主们却不再对这种承诺抱有信心。业主代表王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向建委提交了一份材料,里面举报了开发商拖延业主入住的详细情况,并对开发商北京汇金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宣传资料提出了诸多质疑。

  当天房山区建委就受理了业主们的投诉,并表示还从没接到过世界名园开发商任何的验收资料或是申请。建委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调查结果与业主投诉的情况一致,会考虑停止开发商对楼盘的销售。

  目前业主方面还在等待房山区建委的调查结果,他们表示结果出来前暂时不打算去法院起诉。他们也想看看,到底10月1日能不能住进这个拖延交房5次的小区。(倪家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