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新网络举报上午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25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9时30分,由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东方新闻网站共同推出的“上海综治网”(http://www.shzongzhi.com/)正式开通。市委副书记、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刘云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等出席开通仪式。

  本报讯(记者宋宁华)今天上午,一个向市民展示上海综治情况的网络平台正式在

虚拟空间里“安家”。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网上举报”。

  市民注册成功后,可以进入举报系统,将问题填写好后,轻轻点击鼠标,便可发送到有关部门,可以自行选择“公开”或“不公开”举报内容。而网站编辑则将反映内容送到主管部门,重要内容以“抄报单”的形式抄送到相关责任单位和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切举报者的信息都会予以保密。

  事实上,这个网站的开通只是本市社会治安发现机制的“一只角”,作为上海平安建设十大实事项目之一,刚刚成立不久的社会治安市民巡访团,都是为了为市民生活得更安全,充当“千里眼”、“顺风耳”。

  市民巡访团成立时间不长,已进行了两次暗访,脚步遍及本市包括郊区在内的各个区县,堪称“千里眼”。被列为市综治办“001号抄报单”的南汇黑车问题就来自市民巡访团暗访的结果。没有事先和主管部门“通气”,巡访团在康沈路沿线公交车站附近发现了不少“黑车”,觉得是市民安全出行的隐患,马上将这一情况上报。现在该地区的“黑车”明显得到遏制。

  到目前为止,通过“网(网站)、陆(巡访团)、空(热线)”的发现机制,已经搜集了本市各个角落里的治安“病症”,大大方便有关部门“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市综治办负责人介绍,本月1日,“64221890”社会治安举报热线正式开通以来,前几天每天电话都在70人次左右,目前为止累计近400人次。一通通电话,都反映出市民们迫切希望解决治安问题的急切心情,成为职能部门发现问题的“顺风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