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人幽默感最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世界公民的眼睛里,英国人尤其是英格兰人既傲慢又不友好,而且几乎没什么幽默感。”

  本报综合报道 傲慢、不友好、几乎没什么幽默感,这就是外国游客对英国人的评价。近日,英国旅游局公布了一份在全球35个国家展开的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外国游客对英国旅游业的不满主要集中在对英国人性格的不满上。

  根据英国旅游局的这份报告,《每日电讯报》在报道中写道:“外国游客喜欢我们的王室,我们的古老传统和历史古迹。但是有一点他们不喜欢,那就是我们英国人的性格。或许我们已竭力对他们表示欢迎,但外国游客显然还是不为所动……在世界公民的眼睛里,英国人尤其是英格兰人既傲慢又不友好,而且几乎没什么幽默感。”

  为了了解英国在海外的形象,从今年5月份开始,英国政府的权威旅游推广机构——英国旅游局悄悄在海外35个国家展开了一项民意调查,近日才公布。

  在这35个国家中,每个国家都有1000人接受调查,对自己喜欢的旅游目的地进行打分和排名,打分标准分16个类别,包括历史遗产、自然风光和国民活跃性等。

  英国旅游局发布的报告指出,在是否欢迎游客、幽默感和友好度这些跟人有关的方面英国的得分都是最低的,“对英国的负面印象都指向英国人,英国人被看作矜持或者说傲慢。”

  而在这最不被看好的三项中,英国人的幽默感是得分最低的。意大利人认为英国人是地球上第二大最不幽默的民族。

  此外,在对游客的欢迎程度方面,英国排名第16位。来自欧洲大陆的邻居们对英国的国民性格似乎最不满意。尽管法国与英国是只隔一条海峡的近邻,但是,法国是被调查国家中最不喜欢到英国的国家。而且,法国人最不喜欢英格兰人,对英格兰人的不满意度超过对苏格兰人和威尔士人。这个调查报告称:“法国人认为自己到访英国不会受到热烈欢迎。”

  而那些在历史上跟英国有过政治冲突的国家对英国的评价尤其不高。在德国人眼里,只有俄罗斯人比英国人更不友好,而且英国人“缺乏创意、活力和创造力”。在友好程度一项中,阿根廷人给英国的排名是第31位。

  总体来说,加拿大人、澳大利亚人、西班牙人被看作是对游客最为友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