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研究认为中韩两国IT技术差距不断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9月12日电(记者干玉兰)韩国三星经济研究所11日发表研究报告说,中国信息技术(IT)产业发展速度加快,与韩国的差距正不断缩小。

  报告引用韩国信息通信部的有关调查数据说,截至今年8月底,中国和韩国的IT技术水平差距由2003年的2.6年缩短至1.7年。

  报告说,随着中国IT产业生产能力的提高,今年1至7月,韩国对中国的IT产品出口额仅比去年同期增长7.4%。而在2002年至2005年间,韩国对中国IT产品出口额的年增长率一直保持在10%以上。

  报告还说,中国企业目前正积极并购韩国企业,这有助于中国企业吸收高端技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