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厅局级的享受”不过是句大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27 正义网

  9月8日,记者在江苏省南京市机场高速公路上看到某卷烟厂的一块广告牌。广告牌上赫然写着“至尊南京——厅局级的享受”。“至尊南京”是某卷烟厂生产的卷烟,每包售价100元人民币。(9月10日《人民图片网》)

  该新闻一出,网上议者众多,很多人大骂这样的广告,认为其是在“挑衅社会”、不负责任,没有起码的社会道德。但是,笔者却认为,“厅局级的享受”不过是句大实话,

而大实话背后则有让人心酸的现实。

  卷烟公司很清楚自己的不同档次的香烟都是卖给谁,或者是供什么的人来享受,如今打出“厅局级的享受”也是实话实说,只是作为普通的我等之人有些不习惯而已。每种商品都有自己的目标消费群体,而100元/包的香烟的消费者自然是有钱有权有势的人,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因为也只有这样的人,买得起或抽得起(可能是别人送的)该香烟。

  我们首先要明白,“厅局级的享受”不是“厅局级享受”,而是跟厅局级有关联的有权有钱有势的人的享受。先说有权人,厅局级的人物在一个省里算是大权在握了,买包100块的香烟不在话下;再说有钱人,他们虽然没有权,但也是有权者的座上客,享受厅局级是很正常的;最后来看有势的人,哪怕是“狗仗人势”之“势”的人,也是高高在上的主,享受“厅局级”是家常便饭。

  同时,该香烟公司要告诉想送礼的人,你的目标送礼客户是厅局级,要想让“礼达事顺”,那么你就不用犹豫,快送“至尊南京”;如果你是厅局级的人物,要想保证自己的厅局级面子,那么你就要抽“至尊南京”——广告实话实说,一箭双雕,妙哉啊。同时,那句铺天盖地的广告语也该改改了——“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只送‘厅局级’”。只是,这种明目张胆、涉嫌歧视的广告咋就没有人管管呢?

作者: 柏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