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伊利诺州政府出版中文手册帮助华人新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54 中国新闻网

  

美国伊利诺州政府出版中文手册帮助华人新移民

  9月11日下午,美国伊利诺州政府代表在芝加哥华埠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中文手册正式出版。 张大卫摄(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图)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美国伊利诺州政府最近出版

了题为“十大方法伊利诺州让您宾至如归”的中文小册子,免费向全州发放,以帮助新华人移民家庭了解和利用州政府的各项有关服务。

  这一中文手册是伊利诺州政府与当地华人社团组织密切合作翻译完成的。伊利诺州州长诺德·勃拉哥耶维奇在手册中说,这在美国尚属首次,主要是为“协助孩子们获得健康护理及学前教育,以及协助移民们学习英语而成为美国公民。”

  据统计,在伊利诺州有接近两百万居民是在外国出生或是第一代移民的后代,而勃拉哥耶维奇州长本人也是来自塞尔维亚移民的后裔。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侨务领事樊晓东表示,从中国来的新移民,由于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在来到这里后遇到包括教育,医保和福利等各种问题,有了这本中文小册子,就便于了解很多资讯,对大家的生存很有好处,可以享受纳税人应享有的权利。

  伊州政府出版的这本中文手册,列举了“家庭健康保障”、“妇女健康护理”、“育幼服务”、“教育机会”、“公民入籍服务”、“工人权利”等十大项州政府服务内容的简要介绍,每项都还附有联系方法和电话以及有关网址。

  据悉,小册子分别用中文、西班牙文、韩文、波兰文、印文、越文、英文等七种语言出版,共印刷五十万本,将广泛在各社区中心、学校、社团组织、各国总领馆,图书馆等处散发。(记者:张大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