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年前遥祭 “台湾光复致敬团”后人黄帝陵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九月十二日电(记者冽玮张珂)“苍天昊昊,秦陇莽莽。子孙在此,敬献心香。”九月十二日上午九时五十分,原台湾光复致敬团后人谒黄帝陵一行一十九人,在黄帝陵前举行了隆重庄严的祭拜仪式,并将六十年前台湾光复致敬团遥祭黄帝陵的祭文勒石成碑,立在轩辕庙内,从而完成了延续六十年的祭祖梦。

  参加今天祭祖典礼的台胞除了一九四六年曾经来陕,在陕西省耀县遥祭黄帝的林宪

老先生之外,主要是当年“台湾光复致敬团”成员的后人。谒陵团一行首先来到耀州区(原耀县)先辈们遥祭黄帝陵的旧址,缅怀先辈们精诚仰祖的赤子之情。原台湾光复致敬团团长林献堂的侄孙林光辉回忆道:爷爷曾在六十年前的遥祭仪式上说过“光复后已觉有可爱护的国家,可尽忠的民族,永不愿有破碎的国家、分裂的民族。”

  邈邈崇陵,仙阙耀云。鲜花雅乐,香烛馔果。在祭拜仪式上,原台湾光复致敬团后人向人文初祖黄帝敬献了花篮,馔果。林佾廷团长恭读了祭文。全体团员绕陵一周,以示缅怀瞻仰之情。

  随后在轩辕庙内,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文碑揭碑仪式隆重举行,原台湾光复致敬团后人谒黄帝陵团团长林佾廷先生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海外联谊会会长胡悦共同为该碑揭去红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