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计系统启动“视统计信誉为生命”主题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赵承)统计系统12日正式启动“视统计信誉为生命”主题实践活动,以进一步确立统计数据权威客观、真实可信的形象,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

  在国家统计局12日为这项活动专门召开的视频会议上,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说,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信誉问题一向高度重视。国家统计局也明确提出把外树信誉作为当前

和今后一个时期统计工作重点。开展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就是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这次为期一年的主题活动,最关键的是做好两个“查一查”,并在此基础上明确责任、建立制度。“两个查一查”,即查一查本单位和本人是否发生过违反统计法和统计职业道德规范的问题,并分析产生的原因;查一查统计机构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维护统计信誉方面还存在哪些制度上的漏洞和不足,应如何完善和改进。同时,要进一步明确每个统计人员在提高和维护统计信誉方面的责任,建立和完善有关制度。

  邱晓华说,国家统计局之所以高度重视这项活动,是由维护和提高统计信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所决定的。统计信誉就是指统计工作的信用和声誉,是统计工作成果和水平的集中体现。统计数据质量的高低,统计工作透明度的高低,统计服务水平的高低,都最终反映在统计信誉上。统计数据准确、及时、可靠,统计工作公开透明,统计服务方便快捷,统计工作才能有良好的信誉,才能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