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中小学教师逢进必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9: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讯据悉,哈市中小学选用教师今后将全部采取逢进必考的方式。近日记者获悉,哈市各区招聘教师的笔试和面试已经结束,哈市道里区公开招聘的50名中学教师已经上岗。

  过去师范类院校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根本就不愁当不成教师,而现在的师范类大学毕业生将面临激烈的竞争,想进学校当教师必须参加考试。在2005年以前,许多师范类的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全包分配,当教师并不是一件难事,而现在则一点人情也不讲,全凭实力竞争。

  据哈市道里区教育局人事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到他们区报考当教师的人数达到660人,这660名竞选者当中只有50名如愿以偿地当上了中学教师,这些教师全部是2006年应届本科师范类统招毕业生。据了解,整个教师招聘过程非常科学严密,先由道里区教育局根据本区师资状况向区政府打报告,然后由区政府、区人事局和区教育局共同组织考试,笔试过后的面试阶段,面试考官由区名优骨干教师和教研员组成,区人事局工作人员和纪检监察人员进行现场监督。据南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南岗区公开招聘教师面试部分的评委由需要教师的学校和区人事局共同出评委,想作弊也不会有机会。

  据了解,这种逢进必考的方式将优化中小学教师队伍,让综合素质高、适合当教师的人走进教师队伍,最终受益的将是广大中小学生。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