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人结伙分工明确偷车团伙盗销一条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9:00 生活报

  温巍 本报记者 徐亮

  本报讯5日中午,在哈市道外区东风镇的一个交叉路口,一辆崭新的蓝色宝雕摩托车被哈市道外公安分局的三名民警拦住,民警将驾车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擒获。至此,一个由五人组成、在三个月内有分有合盗窃近十台摩托车的特大盗车犯罪团伙被打掉。

  自今年6月份以来,道外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涉车中队连续接到群众报案,晚上锁的好好的摩托车,早晨起来就不翼而飞。通过对被盗车辆的排查,民警把可疑目标最终锁定在无业人员陈喜森身上。9月5日,对陈喜森已经监视多时的涉车中队民警得知嫌疑人要去修车,并伙同二号人物胡江钓鱼。13时,在通往民主村岔路口埋伏了近一个小时的涉车中队中队长王浩亮接到民警发来的信息:一个戴白色鸭舌帽的中年男子,骑一辆蓝色摩托车,已经进入视线,做好拦截的准备。王浩亮抬头一看,果然前面驶来一辆车,他下车,一边装作打电话,一边伸手拦住了这辆车:“哥们儿,问个路……”就在驾车的陈喜森稍作迟疑、放慢了速度的瞬间,3名侦查员一拥而上,将他死死摁住。

  在民主乡,大大小小的钓鱼池不下几十个,民警们一个一个搜寻,当开车来到红星桥一个叫“梁二鱼塘”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民警们看到正钓鱼的两男两女身后还停着一辆摩托车。就在这时,其中的一名男子看见突然来了这些车和人,转身就要往密林深处跑,几名民警冲上去将此人控制。经审,此人正是民警要找的另一名嫌疑人胡江。

  随着审讯的深入,一个疯狂作案、分工细致的专门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这是一个五人犯罪团伙,有盗、有修、有存、有卖,可以说“产、供、销”一条龙,这一团伙的五个人在三个月前纠合到一起,已经作案十余起。

  随后,该团伙成员秦利、张达新和专门销赃的王树良也纷纷落网。这是一个以陈喜森为首、专门盗窃摩托车的团伙,有分有合疯狂作案。在取证中,民警到过陈喜森在民主乡的家中,推开房门,陈家简直就是一个摩托车的修理部,各种配件、专业的修车工具,琳琅满目,一应俱全。他们经常白天聚在一起喝酒,后半夜出来作案,由四个人骑两台摩托车,寻找目标后,一人看车,一人作案,两人望风,得手后,把作案工具往后腰一别,开车就走,有时盗得一台车,前后不到一分钟时间。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被刑事拘留。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