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米以下儿童禁入”麦德龙限高规定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9:00 生活报

  郭益铭 本报记者 郭春燕

  “去超市购物,哪有顾客被拒之门外的道理!”近日,哈市消费者黄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带着5岁的女儿去麦德龙超市购物时,超市以“1.2米以下的儿童禁入”为由,将其母女拒之门外。有关人士表示,超市限高规定没有依据。

  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道里区埃德蒙顿路上的麦德龙超市,只见超市入口处立着一块提示牌,上面写着“身高不足1米2的儿童禁止入内”。此时,记者看到一家老少四口来到超市入口处,正待家人领着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小女孩要进入时,被超市工作人员拦在门外。对此,孩子的母亲十分不满:“不让孩子进超市,是怕乱碰商品?还是怕小孩偷东西?”对此,该超市工作人员解释为:“超市主要针对企事业单位进行大型集团采购,大型货物较多,在营业时间会使用叉车运货、卸货。叉车在驾驶过程中,1.2米以下会成为驾驶员的一个‘盲区’。为避免叉车伤害儿童,制定了对顾客‘限高’的规定,我们也是为顾客考虑。”无奈,这位年轻女子的父亲、孩子的姥爷只好留下来看孩子。顾客王先生说,超市应在门口辟出“儿童乐园”,供父母“寄存”孩子,或者派专门的工作人员在门口替家长照顾儿童。

  随后,记者向办理会员卡的服务人员咨询了解到,该超市会员卡只针对企业法人办理,且办理会员卡时要出具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看似门槛挺高。然而,记者以一名散客的身份,也轻易办理了一张临时会员卡。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散客在选购商品。

  “超市应该采取一些举措避免意外情况发生,而不是对顾客进行限制,限高规定没有依据。”有关人士表示:“超市完全可以将运货、卸货的区域和购物区分开,或者在非营业时间使用叉车,这样既不影响超市工作,又不会伤害到儿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