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心理老师两次交流小强敞开心扉妈妈受益匪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9:00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为了帮助小强从网络中走出来,重新找到学习的兴趣,连日来,小强在妈妈的陪同下,先后与德赛教育机构的德赛老师交流了两次。在德赛老师面前,小强已敞开心扉,将不愿意跟爸爸妈妈说的心里话,告诉了德赛老师。小强的妈妈王老师也从中感受到了作为家长的一些不足之处。

  8日17时许,小强带着反感,抗拒的情绪,被妈妈硬拉着来到了德赛教育机构。当他坐在德赛老师面前时,一脸的拘谨。和蔼的德赛老师与小强交谈不到10分钟,小强已没有了最初的陌生感,开始和老师侃侃而谈。他向德赛老师诉说他在学习中的苦恼,和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关系,讲他生活中的小毛病和上网时的感受。

  “第一次听儿子说了这么多的心里话。”王老师说,平时,也曾和儿子沟通,可是儿子说得很少,这一次真是感触不少。听着儿子和心理老师的交流,也更清楚地掌握了儿子的一些真实想法。

  “小强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德赛老师说,在与小强的交谈中,感受到小强的思维十分敏捷,语言表达很准确。小强沉迷网络只是一个表面现象。很久以前,小强随着学习难度的增加,出现了学习能力下降的情况,刚开始是不会学,随后导致不爱学,最后竟到了厌学的地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