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加紧搜捕恐怖嫌犯 追缉恐怖分子头目努尔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二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尼媒体报道,在“九一一”事件五周年之际,印尼警方加强搜捕行动,追缉仍在潜逃的恐怖分子头目努尔丁等人。

  十一日发行的最新一期雅加达《时代周刊》报道,警方在继续展开的搜捕恐怖分子行动中,也锁定藏匿努尔丁的阿布·杜加纳,他曾在九十年代前往阿富汗参加圣战,其地位仅次于努尔丁。

  由于过去数年来印尼所发生的恐怖攻击事件都发生在八月至十二月之间,警方反恐八八特遣部队上月即开始加强展开搜捕恐怖集团特别行动,尤其是东爪哇及爪哇北海地区,警方几乎每天设卡检查来往车辆。

  由于警方获得的情资显示,努尔丁及杜加纳可能藏匿在中爪哇,中爪哇总警长多迪近日召集全省村长,要求他们下令邻里长密切注视来往的客人。

  《时代周刊》还报道,坊间近日发现恐怖分子指南小册子,可能表明新一代恐怖分子将冒出。

  这本小册子共八十二页,以印尼文印刷,主要是供给圣战者集团,内容包括如何建立圣战细胞网。小册子的开头说:“感谢真主,进行圣战的人数每天在增加。”

  内容包括如何筹集经费、招募成员、分配任务与培训,以及决定集会场所的条件等。所招募的成员要求在十二岁至十八岁之间,具有技术专长者将训练装制炸弹。

  报道指出,警方前些时在中苏拉威西省巴卢市成功逮捕由伊斯兰教教师奥波所领导恐怖分子集团十人中的八人,即类似指南所指示建立的恐怖分子细胞网;上半年在三宝垄落网的建筑工苏基安托,也建立了三个恐怖分子细胞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