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中小企业利润三年增长三点六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二日电 (记者 陈国华)据十二日发布的《广东省成长型中小工业企业评价研究》报告显示,广东省中小企业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都优于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的平均水平。二00五年广东省中小工业企业创造的利润是二00一年的四点六倍,实现利税是二00一年的三点三倍。

  据该报告显示,按中小企业工业增加值、资产总额、产品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利

税总额和从业人员的增长率等指标衡量,除“企业总户数增长率”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外,广东省中小企业的其它六项指标都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该报告在确定广东具有成长性的六千二百多家中小企业基础上,还评估出了五百家极具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即“二00五广东省成长型中小工业企业五百强”。

  近年来,中小企业成长正逐渐成为一个新的热门话题,围绕如何促进中小企业的成长,越来越多的科研目光向其聚集,更多的政策向其倾斜,还有更多的金融、担保、中介机构为其量身订做服务方案。

  中国国家相关部门于二00一年正式成立了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研究课题组,从二00二年开始每年发布《中国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报告》,随后,全国许多省市,如浙江、江苏、吉林、辽宁等省,都已开展了相应工作。

  广东省中小企业在很大程度上引导着全国中小企业的发展,被誉为“全国民营企业的排头兵”。在《二00五中国成长型中小工业企业发展报告》发布的全国“成长型中小工业企业五百强”中,广东省占一成五,成为成长型中小工业企业最多的省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