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银行前八个月贷款增加两千两百八十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记者魏晞)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十二日公布其最新信贷数据,截至八月底,工商银行新增贷款两千两百八十亿元人民币,增幅百分之六点六。

  颇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新增贷款中,有超过四百亿为新增小企业贷款,工行小企业不良贷款率亦降至不足百分之二。工行表示,今年以来其信贷结构得以进一步调整优化,信贷资产质量亦持续提升,小企业贷款已经成为工商银行信贷业务新的增长点,这也从一

个侧面显示工行近年来主动调整信贷结构取得了一定成效。

  今年以来,工行继续严格控制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投放,加大对高风险企业的贷款退出力度。今年前八个月,工行在明显产能过剩的行业中的贷款余额减少了二十九点七四亿元。同时,工行对潜在产能过剩行业的系统性风险,特别是电力行业,确定了“控制总量、有保有压、有进有退、调整结构”的信贷掌握原则,只支持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

  据了解,在此前有关部门查处的内蒙古新丰电厂等违规项目中,工行均无贷款。记者同时获悉,工行在内蒙古电力集团中的贷款都经过银行的正常评估和审批,并全部投向了经过国家正式批准的项目。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控制产能过剩和潜在过剩行业信贷投放的同时,工行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对公路、铁路、石油、电网和港口等行业的信贷政策和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了能源、原材料行业中优质客户的信贷资金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