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指数显示:下半年中国出境游人数接近19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30 中国新闻网

  

旅游指数显示:下半年中国出境游人数接近1900万

  万事达卡预测,2006年下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将接近1900万。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2日,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公布2006年下半年万事达卡旅游指数,指数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亚太地区商务旅行人士最频繁访问的目的地。同时,万事达卡预测,2006年下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将接近1900万。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博士称,“中国内地成为最重要的商务旅行目的地反映出这一市场已经成为效率日益增加的泛亚供应链中的关键中转站。这也是其快速膨胀的国内市场的体现。因此,去往中国的商务旅游实际上是一个共赢的局面,本地区的其他市场也可以受益:出于商务目的去往中国的需求同样也会带来去往其他地区的需求的增加。”

  针对中国的调查结果还显示,在旅行的花费安排上,虽然现金仍旧是中国旅游者最依赖的出行支付方式(81%),国际信用卡也已经在中国人的出境旅行中得到认可(48%)。

  在购物时,中国内地旅行者则最偏好购买旅行纪念品(71%)、服饰(64%)、食品(30%)及奢侈品(26%)。在预订旅行机票时,75%的被访者会通过旅行社,17%会通过航空售票点,其余8%则通过互联网。

  欧洲(35%)是中国内地旅客最向往的旅行目的地,其次是澳大利亚(26%)、中国香港(24%)、加拿大(22%)、美国(21%)、日本(21%)和新加坡(14%)。(程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