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坎伯兰市市长赴湄洲恭请妈祖 让华人朝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莆田9月13日电(朱秀兰唐炳椿)加拿大卑诗省坎伯兰市市长贝茨•弗雷德日前专程来闽并赴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恭请一尊妈祖神像,拟在坎伯兰市建庙奉祀,让华人华侨朝拜。这是第一个外国人赴湄洲岛恭请妈祖神像。

  贝茨•弗雷德先生是应第十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的邀请,首次随加拿大经贸代表团参加洽谈会的。他是一位非常开明的加国官员,非常理解和尊重华人华侨的宗

教信仰。他说,他在加拿大了解到湄洲岛的妈祖庙对世界华人华侨有很强的吸引力,是世界华人华侨崇拜的女神,加拿大有许多华人华侨信仰妈祖。于是,他决定乘此次来闽之机专程前往湄洲岛恭请妈祖神像到坎伯兰市,以吸引在加拿大的华人华侨到该市就近举行朝拜活动。

  在湄洲岛期间,贝茨•弗雷德先生饱览了湄洲岛的秀丽风光,还特地在妈祖庙祈福殿点了一盏妈祖光明灯,以祈求坎伯兰市全体市民平安幸福。之后,他到了湄洲妈祖祖庙正殿,按照祖庙礼仪毕恭毕敬地向妈祖金身上香、行三跪九叩礼后,向祖庙恭请一尊妈祖神像。

  此后,他还认真地向祖庙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奉祀妈祖的有关礼仪,并当即在湄洲岛用手机挂通了越洋电话,指示该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尽快整理出该市图书馆,腾出位置安放妈祖神像,待该市妈祖庙建成后再移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