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售罄,真捂盘? 违规售房普遍增大购房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33 中国新闻网

  

假售罄,真捂盘?违规售房普遍增大购房者风险

  第23届北京个人购房房地产展示交易会8月31日在军事博物馆登场,本次房交会项目包括普通住宅、公寓、商业地产、别墅等类型,吸引了众多观众。据报道,2006年前7个月,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稳定较快增长,房屋价格指数持续上升。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3日电 9月6日,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及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召开“全国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多部委联动“重拳”整肃房地产市场类似行动近年来并不多见。据悉,包括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恶意炒作行为在内的6类违法违规行为将成为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打击对象。

  调控政策频出,一些城市房价依旧大幅上涨。三部委行动将矛头直指“房地产市场秩序混乱”,“特别是交易环节问题更为突出。”为此,《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展开了一番调查。

  假售罄,真捂盘?

  “1号楼和7号楼还有很多房呢,销售(人员)怎么说没了呢?”9月6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北京某当红新楼盘“业主论坛”里看到许多网民留下的帖子——

  “7号楼是怎么回事?”网民甲问。

  网民乙道:“我想买7号楼的3居,不知道还有房吗?”

  “1号楼和7号楼已经被内部消化,被卖给开发商的销售机构和某家建筑公司了。” 网民丙表示。

  “1号楼、7号楼开盘静悄悄的。是不是谣传被认购了?”网民丁满腹疑惑。

  而另有网民透露:该楼盘“不是没几个人买,是根本就没对外卖。”

  坐落于北京朝阳区东五环外管庄地区某环岛附近的上述楼盘,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共分三期开发。由于该楼盘紧临朝阳路主路、京通快速路,以及建设和规划中的朝阳路公交快速道和城铁八号线,加上以中小户型为主、开盘均价仅5500元/平方米,因此受到了购房者青睐。开盘不久,其以三居室为主的7号楼均价已上涨到5700元/平方米。

  但该楼盘出现了一些令购房者感到奇怪的现象。比如有知情者表示,该楼盘“只卖了很少一部分,而且是比较差的。”但当有购房者询问售楼人员时,谁知得到的却是无房可售的答复。

  “这件事其实没有那么简单,我看是开发商利用这个借口把房子拖着不放,最后等涨价再抛出。”有网民在该楼盘业主论坛里指出。更有网民就此评价说,“这是开发商的一贯手段!”

  9月6日,记者通过在北京市建委主办的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查询了解到:该楼盘8月17日取得预售许可证,共有批准预售面积10余万平方米共1140多套房屋有待出售。而当天,它在该网站“期房签约统计”一栏,无任何显示。让购房者怀疑,该楼盘并非如开发商所言已基本售罄。

  “我们8月19日正式开盘,房子当天差不多就卖完了。” 9月6日,记者致电该楼盘售楼处,一位销售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记者佯称想要买房,试图向对方了解更多该楼盘销售情况。对方告诉记者,该楼盘现在总共仅剩下四五套房子,而且全部都是一二层和顶层的房子。

  “可是今天我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发现,你们的房子全都没有卖出去,这是怎么回事?”对于记者的质疑,销售人员的解释是,“事实上房子已经卖出去了,人家交了定金,只是没签合同。”

  另外,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就连剩下的几套房子,原本也是有人认购的。最后,一位售楼先生给记者留下了他的小灵通号码。“如果您感兴趣,最好亲自过来看看。”他说。

  1000多套房子,在差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几乎全部售罄,这听起来多少有点让人大跌眼镜。

  9月11日下午,当记者再次登陆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时发现,该楼盘已签约970套。9月6日至9月11日前后不过四五天(如果自开盘之日算起总共也不过大约20天)时间,该楼盘卖出了近千套房屋,也够令人惊叹的。

  “北京在售楼盘1000多个,在这1000多个里面,真有几个不错。”明天第一城营销总监陈云峰对记者说,但像这样的楼盘实在是凤毛麟角。

  “说房子卖完了,无非是想证明它(房子)好卖。” 对于上述楼盘迅疾“卖光”的现象,陈云峰同样表示质疑。他说,不排除其中可能有制造假象、传递虚假信息的嫌疑。

  即使是按9月11日官方网站显示该楼盘已售出970套房屋,那么,截至当日应还有170多套房子未售出。但为何在这之前该楼盘销售人员即已宣告售磬?同样是在上周,对方告诉记者还有四五套房子,而对另外的购房者则声称没房。

  难道该楼盘确如网上论坛所传是被“内部消化”了?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