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邮票介绍伟绩<民国珍邮-孙中山邮票大系>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尚效)一部以邮票形式介绍孙中山先生革命历程和伟大历史功勋的《民国珍邮--孙中山邮票大系》日前面世。

  这部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为主旨的《民国珍邮--孙中山邮票大系》,收录了一百零二种三百零二枚民国时期原版珍品邮票。其中,有首次披露一九二一年由孙中山亲自设计的“飞机图案”传奇珍邮和由孙中山批准发行的中华民国邮政第一套蟠龙加盖

字邮票--“民国龙票”。还收录了一九四七年发行的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后台湾回归祖国的“台湾光复纪念邮票试模印样”。“光复纪念”邮票以邮品实物形式见证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一九二一年至一九四九年,中华民国邮政发行了一百三十套邮票,统称为“民国邮票”。由于历史原因,民国邮票十分珍稀。这些从海内外邮票藏家手中收录的民国珍邮,是迄今收录民国时期孙中山头像邮票品种最丰富、数量最多、保存精美、图文资料准确详实的文献邮品,是目前国内第一部民国时期邮票大系,对深入研究孙中山先生丰功伟绩,具有重要史料、学术和收藏价值。

  该邮品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监制、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审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