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骤降 单薄校服难御风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45 南方新闻网

  气温骤降单薄校服难御风寒

  珠海不少中小学生仍穿夏季校服上学,学校加紧订制秋冬校服

  本报讯(记者杨亮)近日,珠海气温骤降,昨日最低温度20度,阵风7级。市民大都已穿上长衫、长裤御寒,但当地不少中小学生仍然穿着单薄的夏季校服上学,在冷风中接受考

验。记者了解到,这些衣衫单薄的学生大都是初一或高一新生,因为刚开学,学校大都只发了夏季穿的校服,还来不及订制、收购秋装。

  昨日上午,一位姓周的学生家长向本报记者反映,称他的小孩在红旗中学读初一,学校刚开学,只发了夏季校服。最近几天气温骤降,小孩每天穿着单薄的夏装,顶着寒风去上课。他希望学校能尽快发放秋季或冬季校服,或允许学生在特殊天气不穿校服上课,直到秋装发下来。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先后走访了珠海市红旗中学、珠海市一中,发现不少学生仍穿着薄薄的,没有衣袖的夏装,只有少数学生提前做了准备,几天前就从教育部门指定的商店里购买了秋季校服,但人数不多。为了御寒,很多教室门窗紧闭。“现在想买都很难买到了”。红旗中学,一位姓张的高一学生说,她昨天去商店买秋季校服,但已经卖完了,为了御寒,她披了件外衣,上学或放学的时候穿,到学校再脱下来。

  随后,记者走访了金湾区一家由教育部门指定购买校服的商店。据该店的营业员介绍,近几天,因为气温骤降,秋季和冬季校服十分紧俏,商店现在已经卖脱销了,这两天甚至连市区的一些学校也跑到西区收购校服。珠海市一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开学只有十来天,气温突然降得这么低,学校也措手不及,现在正加紧收购、订制秋季和冬季的校服,尽快做好学生的御寒保暖工作。

  记者随后采访了珠海市金湾区教育局。据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员介绍,珠海气温骤降,已经引起教育部门的重视。各中小学采取了一些紧急措施,除收购秋季校服外,还免费给学生送药,帮助学生预防感冒,同时放宽了限制,在天气转凉或其它特殊天气条件,学生可不穿校服。

  图:

  中山街头,大人小孩穿上了秋装。本报记者明剑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