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月的桃花九月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45 南方新闻网

  三月的桃花九月开

  中山南朗镇白企村村民称奇,疑与气候异常或桃树基因有关

  本报讯(记者王文杰)俗话说“三月里来桃花开”,但如今白露已过,秋分将至,南朗镇白企村三元里一户人家种的几株桃树却突然开花,被当地人视为奇观。

  昨日下午,在白企村一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几株秋季开花的桃树。甘先生家的庭院前共有4棵桃树,高约2米,四周氤氲着一股桃花的清香。其中2株桃树绿叶间开着朵朵粉红色及白色的小花,颜色比正常桃花的粉红色要稍微深些,每朵花的花瓣都有数层,另一株桃树上还有数朵含苞待放的花蕾。甘先生介绍,3年前他从珠海香洲带回了一些桃,吃了后把桃核扔弃在庭院前,没想到后来竟开花结果,以前开花期也比较正常,多是三月盛开,自己平时也没怎么留意。9月6日下午,走在树下抬头一看,竟发现上面有不少粉嘟嘟的花朵。甘先生还告诉记者,前几天开的花还多一些,村里有些人觉得现在桃树开花觉得奇怪,摘了不少拿着玩。

  一般桃花都是二三月份盛开,这株桃树却在秋季里头开花,当地一园艺师分析,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与气候条件变化有关,异常的天气状况加上其周围的生态环境会给花期带来影响;二是可能受母株遗传基因的影响,导致花期发生了变化。

  报料人:林小姐报料奖50元

  图:

  立秋已过,甘先生家的桃花却悄悄盛开。

  本报记者明剑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