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户户通电”情动“留洋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通讯员 刘元辉

  本报9月12日讯近日,邵阳县电力局的施工人员在人迹罕至的腊树坳,为全县最边远、最偏僻无电户李春涛家的低压线路抬电杆时,正在施工现场督战的县电力局党总支书记朱星霏,接到李春涛的儿子李治国博士从美国密歇根大学打来的越洋电话。“户户通电”工程竟然牵动了海外学子的赤子之心。

  通往李春涛家的低压线路有1.7公里,一路翻山越坳,共计27基水泥电杆,其中有15基电杆必须凿岩爆破才能扎稳根基,其施工难度堪称邵阳县“户户通电”工程之最。8月18日,邵阳县电力局的施工人员便开进了腊树坳,为了鼓舞施工人员攻坚克难的士气,该局党总支书记朱星霏已经是两次亲临工地督战了。

  工歇之余,李春涛和朱书记拉起了家常,他向朱书记介绍了他家的“照明史”:油灯一直用到他55岁的时候,4个子女因在油灯下读书全部都是高度近视眼。后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就花钱购置了一匹马和两个蓄电池,隔三差五地用马把两个蓄电池轮流驮着进出大山,到乡政府去充电,这样就勉强用上20W的日光灯。现在由于国家电网公司推出的“户户通电”的惠农战略,终于在有生之年用上了大电网的电,说到这里,有“农民律师”美誉的李春涛无比感慨地诗兴大发:

  “黑灯瞎火数十年,四子成材油灯前;党恩亲民通了电,幸福之光照无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