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通道”助飞农村经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通讯员 谢南芳 欧阳丽 记者 王文

  本报9月12日讯在株洲攸县网岭镇举办的农村经纪人培训班上,50多个农民就“口脑”经纪展开了探讨,中南大学知名教授面对面授课。自“绿色通道”开通后,攸县已有96个农民通过培训领取了“农村经纪人”证书,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经纪人。

  据攸县工商局负责人介绍,农村经纪人是指通过一定途径收集、分析、运用信息,在农村经济流通领域中从事撮合成交或直接组织农产品交易,并从交易中获得一定收益的公民、法人、个体工商户和其他经济组织。

  自去年7月,省工商局推行最新制订的《大力发展湖南省农村经纪人的若干意见》规定后,对申请注册个体农产品经纪人和私营企业农产品经纪人的农民,开通“绿色通道”降低农村经纪人准入条件。攸县工商局结合本土“口脑”等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持证经纪人。据不完全统计,该县目前拥有长期和季节性的从事农村经纪业务人员60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