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一份感觉在心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跟一位女网友聊起当年恋爱的感觉,网友承认这辈子让她心动的男人只有一个,就是自己的初恋情人。因为种种原因,两人没有能够结合,却一直对那种感觉难以忘怀。积久,也就有了倾诉的欲望。由于远隔千里,他们只能在电话或者QQ里传递那份朦胧。为此,两人都很珍惜,将这种感觉作为一种精神支撑。这样的日子已有十年了,如今,两人都想保持这样的感觉,不愿轻易去打破它。

  网友已为人母,丈夫非常爱她,儿子聪明乖巧,这是一个美满而幸福的三口之家,初恋男友那一边,情况也差不多。按理,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应该不会再有什么非份之想了。可网友不然:“婚姻与恋爱是两回事,拥有与占有是两回事,让心中永远保留一份爱的感觉,与那种精神背叛又是两回事。我只是用它来证明自己的心还未老去,然后,就有充分的自信,为生活幸福找一个理由。”

  我很佩服这位网友超然的心态。人生在世,爱情是最复杂的事。绝大多数人从恋爱到结婚,都要面对不止一名异性的情潮涌动,都要体验多次心跳的感觉。这其中,只有初恋的感觉,才会如抹不掉的影子,若隐若现地在心灵中留下美好的印记。

  初恋的美好印记却也是容易打破的。我还有一位闺中女友,也是因为一场错位的婚姻,初恋情人,后来变成了插足的第三者。在历经第二场死去活来之后,朋友又发现:初恋情人身上的毛病更多。而这时候,原配已另行组建了家庭。如今的朋友生活在郁郁寡欢里,整个人比实际年龄看上去要老许多,按她的话说:“爱情在我心中早已死亡,留下的除了忧伤还是忧伤,我再也不知道什么是爱了。”朋友的失误,就是将爱情的感觉与生活划了等号,结果让失望大于了希望,进而失去了最后的精神依托。

  女人结婚十年之后,一天到晚忙于相夫教子,恋爱的激情会在锅碗瓢盆交响曲中日渐冷却。而男人呢,一门心思忙于事业,也不会再有花前月下的浪漫。多数时候,女人靠回忆中的美好来滋润爱的心田。这种回忆,有来自丈夫的,也有来自未成功的初恋的。每日里,怀着恋爱的感觉去上班,去享受生活,日子便与结婚前没什么两样。同时,也因为心中有爱,这种爱促使自己以更好的心态和理智,去爱家人、爱朋友、爱事业。

  年轻是令人向往的。让女人年轻的因素不光是年龄,更重要的是心态。而留一份爱的感觉在心底,女人的世界就会永远充满活力和阳光。

  (参与征文赢取1000-3000元现金大奖,请将稿件寄至[410005]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440号三湘都市报副刊部“新文化•城事”版,或发电子邮件至alianliu8@hotmail.com。请本文作者持个人身份证前往长沙市五一西路2号第一大道1层爱思特医疗美容整形机构领取精美礼品一份,咨询电话0731-27789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