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看病能中大奖”是件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31 正义网

  看病也能中大奖?!没错!日前当深圳某医院在门前打出这块“促医”招牌后,立刻惹来市民的不同意见和报料:有的认为医风不淳了,有的则认为是个新鲜事,值得提倡。工商部门称此举涉嫌不正当竞争。(9月13日,《南方都市报》)

  看病也能中大奖,这似乎是一个天方夜谭式的怪谈。然而,现在的事实是:深圳某医院大胆的打出了这样的“促医”招牌!好不好?我说好!站在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我

为这样的大胆行动叫好!我们终于看到在看病难、看病贵之后的一支“缓解针”了!

  医疗收费的高居不下,药品的天价,一直是民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我们痛心的发现,到底有多少医院对此做了积极的回应?有多少医院能做些让利的动作?老实话,到嘴的肥肉又有谁肯放掉?媒体痛批,民众疾呼,可是各医院还是我行我素,独享高额利润不松手。

  我始终坚信只有竞争才可以打破当前医院高收费的局面。如何引入竞争?深圳某医院实在给我们起了个好头!见怪不怪的是手机促销、宽带促销、家电促销、旅游促销、收视率促销等等,像垄断部门的促销我们实在少见,你们过见电力部门、国税部门、医疗卫生部门搞过什么促销吗?没有见过,为什么?因为人家根本不用促销,就大有客源大有财源,谁又希罕来搞什么促销?

  促销说到底,无论是部门之争也好,是权利之争也好,甚至于工商部门所说的“涉嫌不正当竞争”也好,我认为直接得益的都是广大的消费者。试想,如果两家医院技术水平相当,而一家分毫不让,一家能够返利于患者,哪一个将会有更多人去就诊?这是不用多问的了。 医院促销,真是个好主意,我希望由此拉开的竞争战,能让更多的好处落在医疗消费者身上,也希望长期深受看病难、看病贵折磨的我们,能够体会一把“中奖减负”的轻松。

作者: 梁文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