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更多企业到伦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3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白乐威率伦敦金融城代表团一行13人于11日抵津,出席由英中贸易协会等部门主办的伦敦上市论坛会并参观滨海新区。市长戴相龙会见了白乐威市长和代表团一行。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白乐威和伦敦金融城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5月我率团访问伦敦时,参观了伦敦金融城,受到热情接待,在伦敦金融城的访问给人留下

深刻印象。戴相龙说,由国际金融市场、重要货币、金融企业和金融监管机构组成的国际金融体系,在经济全球化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戴相龙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国务院调整提升天津城市定位的有关情况。他说,国务院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进行金融改革是重要任务之一。滨海新区的金融改革创新主要包括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开展金融机构综合经营、创新和完善金融服务体系、进行外汇管理改革等方面。我们欢迎国内、国际金融企业和金融人才参与滨海新区的综合配套改革,共同推进天津的金融改革与创新。

  戴相龙说,天津上世纪初叶曾是北方金融中心,与英国伦敦有悠久的交往历史,近年来双方合作取得新的进展。著名的汇丰银行在天津已开展业务多年,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与天津泰达合资组建的恒安标准人寿保险公司开业两年多,渣打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参股的渤海银行年初对外营业。这次,由伦敦银行、保险、证券界专业人士组成的伦敦金融城代表团访津,推介伦敦股票市场,不但能吸引天津企业到伦敦发行股票,还可以为中资企业到境外投资提供相关服务。相信这次访问将极大促进天津与伦敦城的合作,开辟广阔合作前景。

  白乐威感谢戴相龙市长的热情接待和对天津发展情况的介绍。他说,很高兴能率团访问天津。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天津的交流沟通,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也希望天津将有更多企业到伦敦上市,到境外投资。

  昨天上午,白乐威出席在本市举办的伦敦上市论坛会并作演讲。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伦敦证券交易所、益华证券中国有限公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英国博问律师事务所、Bridgewe11证券有限公司、中英风险资本联合工作小组的代表分别演讲,全面介绍了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发展历史、上市规则、竞争优势和相关服务,鼓励天津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到伦敦交易所上市。市工商联、市商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本市部分企业代表共100多人与会。大家认为,本次研讨会为中国企业提供一个借鉴英国丰富专业经验、了解伦敦资本市场、获取国际融资、实现国际抱负的极好机会。随后,白乐威到天津滨海新区进行了参观。

  副市长崔津渡,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