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维一表示大陆方面愿积极推动两岸金融合作商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陈键兴陈斌华)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方面愿意积极推动两岸金融行业组织就两岸金融合作问题进行沟通和商谈。

  李维一在回答有关台湾当局相关部门表示考虑开放人民币在台兑换业务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在谈到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问题时,他说,大陆方面的政策是一贯的,我们愿意积极协助符合上市条件的台湾企业在大陆上市。

  在回答北京奥运会火炬是否在台传递及如何传递的问题时,李维一说,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这是两岸同胞非常关注、热烈向往的一件事情。我们在关于奥运圣火传递的路线设计上,会考虑到台湾同胞的一些要求,使台湾同胞能共同享受圣火传递的快乐时刻。当然,有关路线的设计,还要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关于台商参与北京奥运会建设项目的问题,他说,已经有台商参与,例如统一集团,今后应还会有台商和奥组委有关方面洽谈、达成协议,参与有关项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