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启动“万场农民电影送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肇庆九月十三日电(黄耀辉 邓小川)《惠待农民——广东农村税费改革纪实》大型纪录片首映式,昨晚在广东四会清东村拉开该省“万场农民电影送农民”的活动。

  据悉,这是首部以电影形式,真实纪录了该农村开展税费改革的成就。

  据介绍,四会是该省农村税费改革的三个试点之一,二000年三月开始推行税费改革

  当年八月,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经过三年的试点和摸索,四会实施农村税费改革后,农民负担明显减轻,规范了农村税费制度,促进了乡镇政府职能的转变,农村社会稳定,农村经济得到健康发展。

  据了解,税费改革前的一九九九年,四会农民负担总额为三千七百七十二万元人民币,人均负担一百三十九元人民币,亩均负担一百三十二元人民币。

  二00二年,当地农民负担为一千三百七十六万元人民币,人均负担五十点七元人民币,减负率为百分之六十三点五十三。

  两年来的税费改革试点,为广东全面推行农村税费改革提供了经验,切实减轻了农民背负多年的名目繁多的负担。

  《惠待农民——广东农村税费改革纪实》大型纪录片,由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拍摄。该片通过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的资料,将广东农村税费改革的原因、举措、过程和成果纪录下来,反映该省是如何推进深具广东特色的农村税费改革。

  同时,展望广东农业城市化、产业化、市场化的美好前景,与该省的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的发展趋势。

  该省有关人士表示,该省将组织为期二个月的上百支流动放映小分队,到全省内各乡镇、行政村,为五百多万农民免费放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