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江山大陈乡:严把“五关”规范工程项目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14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3日讯浙江省江山市大陈乡人大主席团在调研时了解到,一些工程项目在建设中存在管理制度不够健全、收支核算不够规范、竣工决算不够合理等问题,为此推动政府“严把五关”,对工程项目建设实行全过程监督。

  一是严把前期工作管理关。建立项目工程报告备案制度,凡是在规定限额以上的工程项目建设,都必须建立报告制度,由乡招投标中心统一发布招投标信息,统一组织招投标

,加强事前监督。

  二是严把资格审查关。推行重大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准入制度,要求报名参加规定限额以上的建设工程招投标的单位,必须提供单位近5年工程承包施工记录、守法施工证明、诚信度评定证明等,由乡招投标中心核实后,方可参与竞标。

  三是严把招投标监管关。规范标底设置形式和评标人员,项目招标标底实行明标底或无标底办法,标底一般为合理低价;每次项目的评标人员随机抽签由5-7人组成,联系项目领导及项目预算审核人员不参加评标;中标结果必须在乡招投标中心信息栏公示3天,方可发出中标通知书。

  四是严把工程稽查关。聘请乡镇人民代表作为工程建设的监督员,并专门制作《工程施工告示牌》,告示工程建设情况,公布监督电话。对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发生的工程变更设计,造成增减工程款的,必须填写《工程建设联系单》或补充协议,经质量监督员、预算人员、分管领导层层签字,报乡招投标中心审批后方可将增加工程款纳入决算。

  五是严把竣工审计、验收关。对每个工程的中标价、决算价、每次拔付款额,上级补助金额和补助时间等情况建立台帐,按规定报送法定资格的部门或机构进行审计,审计结果在乡招投标中心信息栏公示3天。由工程专业人员和项目不相容岗位人员组成工程验收组,对不符合竣工条件的项目,提出整改意见,否则不予通过验收。(王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