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拟采用新方法处置城市污泥 在辽宁率先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国拟采用新方法处置城市污泥在辽宁率先试点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复函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同意辽宁工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采用新型干法水泥窑综合利用城市污泥生产水泥熟料项目。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复函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同意辽宁工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采用新型干法水泥窑综合利用城市污泥生产水泥熟料项目。该项目是中国第一条利用水泥窑处置城市污泥生产线,对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有示范意义,并具有推广价值。

  该项目原料除石灰石外,全部采用各种废渣,利用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大窑,年处置沈阳市和本溪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58万吨,年产水泥熟料150万吨。按照循环经济理念,走水泥工业可持续发展道路,符合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项目建设可以提高中国东北地区新型干法水泥的比例,进一步提升东北水泥产业集中度,有利于水泥结构调整。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城市污水也越来越多,每处理一吨污水就会有0.2-0.3%污泥产生。中国城市污泥目前都是找地方自然堆放,占用土地,污染环境,科学处置还刚刚起步。在中国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中,大部分没有污泥处理的配套设施。目前的水处理是把污水中的污染物浓缩、转移到污泥中的过程。由于污泥中往往含有病菌和重金属,没有经过无害化处理的污泥大量的弃置,常常造成二次污染,严重影响了环境综合整治的实际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