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大陆高度重视在延边交通事故中受伤台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31 中国新闻网

  

国台办:大陆高度重视在延边交通事故中受伤台胞

  九月十一日上午九时许,台湾一旅行团乘车去长白山旅游途中,在吉林省延边汪清县境内发生车祸,旅行车翻入三十米深的河沟中。事故中有两名台湾游客和一名司机死亡,十八名游客受伤。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展开救治,并于十二日将全部伤者转入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外科ICU病房,接受最好的治疗。中新社发 秦俑 摄

  

国台办:大陆高度重视在延边交通事故中受伤台胞

  九月十一日上午九时许,台湾一旅行团乘车去长白山旅游途中,于吉林省延边汪清县境内发生车祸,旅行车翻入三十米深的河沟中。事故中有两名台湾游客和一名司机死亡,十八名游客受伤。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展开救治,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也赶到延吉看望伤者,并表示要尽最大努力抢救,达到最好的效果,帮助台胞平稳回到台湾。中新社发 秦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记者曾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此间表示,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境内发生一起导致台湾游客伤亡的重大交通事故后,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知悉后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国台办根据中央领导指示,迅即派出副主任孙亚夫、主任助理李亚飞等人于十二日赴当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也已赶赴当地,本着对台湾同胞高度负责的态度,协助做好救助工作和妥善处理各项善后。

  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于十三日举行,李维一在开场白中主动发布以上消息。他说,我们向在这起事故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哀悼,向受伤的台湾同胞表示慰问,祝他们早日康复。

  他介绍说,九月十一日七点三十分,台湾龙行天下旅游团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华夏国际旅行社组团,乘坐黑龙江省双合礼仪有限公司的一台客车,从镜泊湖出发,前往长白山、大连旅游。九时四十五分左右,该车行驶到吉林省二〇二省道汪清县境内松老线公路五十一公里处+五百六十米处时,车尾部刮撞在右侧警示桩上,撞倒四根路桩后,又撞向右侧,坠入路旁距地面二十六米深的嘎牙河中,造成客车解体。车内二十名台湾游客和一名司乘成员中有三人死亡,其中二人是台湾同胞,分别是吕秀清(女,六十六岁)、林清妙(女,六十二岁),另外一人是客车司机。其余十八人不同程度受伤,受伤人员中二人重伤,十六人轻伤。

  李维一说,事发后,中共吉林省委和省政府、延边州委和州政府、汪清县委和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汪清县委、县政府负责人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公安、交通、卫生、水利、旅游、民政等有关部门进行紧急救援,当地群众和附近的企业职工自发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配合救援工作。仅两个小时,就把所有的伤者全部送到县医院救治,并妥善安置死难者遗体。延边州委、州政府负责人随即率领有关部门以及胸外科、骨科、泌尿科等医疗专家赶赴到汪清县医院,协助抢救工作,看望了受伤台胞。

  他表示,经过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党委、政府的努力,救治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十二日下午十三时三十分,在十八名患者伤情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延边州有关方面组织力量,将他们全部转往州政府所地在延吉市医疗条件和环境比较好的延边医院继续医治。卫生部、吉林省派出的医疗专家将于今天赶赴延吉市。

  李维一说,目前,这起事故的原因仍在继续调查中。同时,延边州有关方面已经与台湾死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并与黑龙江省旅游局及旅行社等方面取得联系,请他们到延边协商处理善后事宜。据了解,昨天已有数位死伤者家属抵达吉林。今天还将有部分死伤者家属赶赴当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已协调有关部门,为他们办理了入境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