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正采取措施保障台湾水果商及大陆消费者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33 中国新闻网

  

大陆正采取措施保障台湾水果商及大陆消费者利益

  九月十日,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公子连胜文在上海担任台湾水果形象代言人并说,胖胖的台湾水果外形像自己。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记者曾嘉)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十三日在此间的例行发布会上回答本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大陆正采取措施保障台湾水果商及大陆消费者利益。

  据了解,日前台湾媒体有报道说,大陆市场销售的台湾水果上九成五都是假冒的,并不是产自台湾的。李维一首先对这一报道表示怀疑,认为这种说法未免太离谱、太夸张了。

  他表示,自从去年大陆对台湾十五种水果实行零关税以来,产自台湾的水果进入大陆,在大陆市场销售,销售量日益增大,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一个事实。我们也注意到,在个别市场上,存在着一些把在大陆种植的台湾品种的水果作为台湾产地的水果在市场上销售的情况。

  李维一说,为了保障台湾有关业界和大陆消费者的利益,我们有关主管部门正在采取有关的管理措施,规范市场,保障业界和消费者的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