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民党今提二次"罢免"案吁有良心"绿委"共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3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3日电亲民党“立法院”党团13日正式提出二次“罢免”陈水扁案,并与“弹劾”案轨并进。亲民党团表示,罢免案是要拉下陈水扁,并非拉下民进党,希望二次罢免案能唤回民进党的良心,共同合作拉下陈水扁。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亲民党团总召吕学樟表示,第一次临时会提出的“罢免”陈水扁案,因为民进党作贼心虚,使用不民主的方案限制“绿委”进入会场行使同意权,让台

湾“宪政”史上第一次的“罢免”案功亏一篑,他们感到非常遗憾。

  吕学樟也说,罢免案结束后,陈水扁并没有好好反省,丝毫没有羞耻之心,接连爆发SOGO礼券案、“国务机要费”等相关贪渎案件,且依照台“审计部”提供的决算报告书指出,陈水扁涉及贪污、伪造文书与利用职务侵占公款等相关事项,陈水扁居然还大言不惭,如果不再提出“罢免”案,身为在野党的“立委”也失格。

  吕学樟表示,凯道上的怒火红潮正如火如荼的进行,除了群众运动外,也该行使台湾“宪法”赋于“立委”的权利,也就是走“议会路线”,提出具体的罢免陈水扁案,必且与“弹劾”案双轨并进,把贪污腐败的阿扁拉下台,不要让人民再过水深火热的日子。

  他也呼吁有良心的“绿委”,应在适当时间与陈水扁做切割,不要再做贪污的帮凶,为了民进党与个人的前途,有必要与亲民党携手合作,依照民意为依归,共同合作,把扁拉下台。

  亲民党团干事长李鸿钧表示,二次“罢免”最主要是希望能唤回民进党的良心,民进党的同志们第一次没有参与投票,已经违背民主基本的精随,希望民进党“立委”们赶快唤回良心,亲民党提的“罢免”案是要拉扁下台,而非要民进党垮台,呼吁有反贪腐决心的“立委”们一起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